English

上半年检验进出口商品增幅达60%

2000-08-05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8月4日电(记者 邵文杰)据国家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统计,今年上半年该局检验进出口商品批次、货值比上年同期增长幅度达60%以上。

据了解,今年我国检验检疫业务呈现了“两个提高、一个新增”的局面。“两个提高”是指检验检疫批次大幅度提高,报检报验比率大幅度提高。各地检验检疫系统皆反映,1至6月的检验检疫工作量普遍比去年同期有很大增长,报检报验批次、价值量也随之大幅度提高。在整个进出口额中,检验检疫比率明显提高,其中有些进出口商品,由于实行了“先报检、后报关”的机制,逃避检验现象得到了一定遏制。“一个新增”是指增加了新的业务。上半年,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开始对铁路出口危险品包装进行检验,这是继航空和海运危险品包装之后的又一项重要工作。另外,检验检疫局对进出口食品、化妆品实行了新的检验管理办法。

针对国际上频频发生的重大疫情和突发事件,国家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及时采取有效措施,维护了对外贸易的正常秩序。从初步统计看,上半年全系统共对6861万出入境人员进行了卫生检疫,检验检疫货物总批次约330万批次,货值约1001亿美元。其中检验进出口商品批次、货值比上年同期增长幅度60%以上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